close

  
  韓磊奪冠
  
  張宇(右)強吻曹格
  
  張傑全情投入
  
  鄧紫棋屈居第二
  羊城晚報記者 張越
  歷經92天、共13期節目的鏖戰,韓磊、鄧紫棋、張傑等七位歌手參與競逐的《我是歌手2》,前晚最終以韓磊奪冠畫下句號。決賽之後,七位歌手及節目總導演洪濤、主場嘉賓張嘉譯、胡彥斌等出現在記者見面會上。其間,張宇、曹格、張傑等男歌手似乎要把記者會變成“老婆表彰大會”,爭先恐後向愛妻示愛。玩到瘋處,當晚的“砸場王”張宇還強行索吻曹格。
  賽場
  “歌手”被指變“屠手”
  前晚的《我是歌手2》總決賽從“幫幫唱”環節拉開序幕,歌手們紛紛選擇以搖滾、重金屬、飆高音的方式刺激觀眾的耳朵。不過,也許是用力過猛,他們的“嚎叫”沒有讓觀眾得到美的享受,節目還被網友封上“我是嚎手”、“我是屠手”的諢名,網上吐槽聲排山倒海。其中,給周筆暢幫唱的信更因為嚎破音而被周的粉絲大罵,併成為新浪微博名人熱搜榜冠軍。
  一輪演唱完畢,周筆暢、張宇位列倒數兩名,不能參與第二輪演唱。本來按照節目組的預先安排,如果周筆暢進入最後一輪,將在獻唱《愛的供養》時現場連線楊冪。結果觀眾未能如願,紛紛歸罪於信的“幫倒忙”。還有網友調侃:“今晚本來有很多植物人可以在《愛的供養》中蘇醒,信卻毀了這個機會。”而孕中待產的楊冪則忙不迭在微博上安慰好友周筆暢。
  “演員幫唱”就能贏
  比起去年《我是歌手》總決賽的跌宕起伏,今年的“歌王”早就顯山露水。韓磊在半決賽先下一城,總決賽首輪又攜張嘉譯、胡彥斌兩位幫唱嘉賓亮相,當即引發全場女觀眾興奮尖叫。而後,三人輕快地唱起經典民歌《掀起你的蓋頭來》,毫無意外地獲得首輪最多票數。
  第二輪演唱中,雖然另一冠軍熱門鄧紫棋的《一無所有》表現搶眼,但終究敵不過韓磊《向天再借五百年》的磅礴氣勢。最終,韓磊以三輪演唱平均28.31%的得票率問鼎“歌王”,更創紀錄地成為《我是歌手》“五冠王”。對此,網友總結:“去年羽·泉請來鄧超,結果奪冠了;今年韓磊叫了張嘉譯、胡彥斌,結果拿了歌王。看來要拿‘歌王’必須符合兩個條件:一、首輪演唱必須是三個人;二、幫唱嘉賓必須是人氣演員。”
  後臺
  張傑告白謝娜
  在臺上殺得歇斯底裡,回到後臺,男歌手們卻充滿溫情地召開“老婆表彰大會”,而這股風是由張傑率先颳起的。一向避談謝娜的他意外高調地表示:“我要特別感謝老婆,她一直想來看《歌手》,但因為我才一直沒來。回去我要多給她唱歌,多帶她去聽演唱會。”隨後,張宇也感謝老婆十一郎一路對他的幫助和照顧。曹格則將這場“表彰大會”推向高潮——因為第二天(4月5日)恰逢其妻的生日,曹格深情款款地為坐在臺下的妻子唱了一首生日歌,並告白“我愛你”;全場起哄“親一個”,曹格夫婦一臉羞澀,張宇立馬搶道:“我來!”還真的在記者會結束後抱住曹格一通強吻。
  張宇變“砸場王”
  強吻曹格只是張宇前晚的“砸場”事跡之一。在發佈會上,曹格喊話要參加第三季《我是歌手》,他稱今年因為太緊張才過早被淘汰,而一旁的張宇卻接話:“要是又被淘汰怎麼辦?”曹格當即像囫圇吞了一個雞蛋,愣了一下才“嬌嗔”地道:“宇哥你幹嗎這樣子!”其實,張宇在決賽上連選歌都是“砸場子”的心態,或許是早知奪冠無望,這位幽默大叔乾脆一玩到底,竟履行一早的約定,給觀眾們唱了蔡依林的《舞娘》。發佈會上,記者藉此喊話韓磊:“張宇都唱《舞娘》了,你什麼時候唱《看我七十二變》呢?”韓磊只好一臉萌笑:“這我得跟導演商量。”總導演洪濤卻完全不給韓磊打太極的機會,回應說:“只要你敢唱,下一場(雙年會)就可以。”
  下周預告
  下周五(4月11日)同一時間,“新晉歌王”韓磊將帶領鄧紫棋、張傑、茜拉、曹格等五位歌手,與第一季《我是歌手》“歌王”羽·泉所帶領的林志炫、楊宗緯、尚雯婕、彭佳慧團隊展開一場“雙年巔峰會”。比賽不設勝負淘汰,但註定是一場實力歌手的終極對決。
  還有些你不知道的事
  為啥韓磊會有兩個幫手?
  韓磊在“幫幫唱”環節為何有兩個幫唱嘉賓?原來,一早定下的張嘉譯因為怕耽誤老友的“奪冠大計”,臨到彩排竟打起了退堂鼓。情急之下,韓磊搬來後輩胡彥斌救火,給張嘉譯分擔壓力。比賽當晚,張嘉譯以一副“我是來打醬油的,各位大神別拍磚”的表情貫穿始終,但其實表現還不錯。韓磊也誇他:“他不是專業歌手,但一來就整和聲,還挺厲害的。”
  張傑究竟從哪個門進的?
  雖然沒拿下“歌王”,但對張傑而言已經不虛此行,很多人終於承認他是一個“很會唱的歌手”。而自從參賽以來,“芒果台女婿”的身份讓張傑經受了“走後門”的猜測和非議。為此,總導演洪濤在記者見面會上給張傑洗了白:“從第一季開始,我就一直動員他來,他一直沒下定決心;直到第二季,我找到了一個好機會,才請謝娜以及他身邊的人說動了他。所以,他不是‘走後門’,而是我們從‘正門’娶進來的。”
  曹格遭淘汰不敢告訴妻子
  曹格首發出場,卻成為《我是歌手2》首個遭淘汰的歌手。他一直表現得很淡定,只是自己禁閉三天,然後就喊著“會把失去的重新奪回來”,重新站到了總決賽的舞臺上。但直到前晚,曹格才告訴大家,原來他被淘汰之後失落得都不敢告訴妻子:“一直到老婆問我:‘你怎麼不用出去?’我才跟她說:‘我被淘汰了。’”
  幫唱筆筆的原是“古惑仔”
  據周筆暢的經紀人透露,筆筆原本集齊了“古惑仔”五兄弟鄭伊健、陳小春、謝天華、錢嘉樂和林曉峰同唱《友情歲月》,曲都編好了,但最終因為港台名額限制而沒能成行,成為最大的遺憾。編輯: 牟青  (原標題:《我是歌手2》於前晚落幕 韓磊"封王"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08avxr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